呼和浩特市社会福利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培训

  2024-04-16   来源:呼和浩特市社会福利院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415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社会福利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集中观看了国家保密局发布的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并组织了参会人员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答题,使干部职工更直观、清楚的了解到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呼和浩特市社会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樊泗就做好市社会福利院国家安全相关工作作了强调讲话。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融会贯通,筑牢安全根基,从学习到的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院职工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干部职工们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加深了对国家安全观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