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尔县民政局开展“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09   来源: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民政局  

202442日是第17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良好氛围,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和林格尔县民政局联合县残联、和林格尔县残疾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在我县体育场开展了“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主题“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亲子互动形式开展,兼具趣味性和竞赛性,内容包含音乐游戏、亲子舞以及生活技能展示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家长和幼儿积极参与,孩子们尽情展示自己的生活自理、语言表达、社会交往等能力,用行动彰显康复成效,充分挖掘其潜能,让大家感受到了对儿童关爱以及儿童康复成长的希望,共同守护孤独症儿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蓝色丝带蓝色气球等小礼品。蓝丝带代表感恩、鼓励、关怀和爱。家长和教师互系蓝丝带,将爱传递。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肩并肩坐在一起,协助老师引导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学习和玩耍,既传递了爱心,也收获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

陪伴是最好的爱,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关注和接纳自闭症群体,用爱去温暖他们的心,包容他们的“特殊”,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呼吁更多的人增强意识、提高认识,一同来关爱“星星的孩子”,让他们不再孤独,更好地融入社会。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包容,多一分支持,让每一个“来自星星的孩子”都能在这个世界上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