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民政局开展清明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4-04-08   来源: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吸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玉泉区养老服务机构在老人生命财产安全,45上午玉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带队到全区养老机构和嵌入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服务管理等重点环节,全面检查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值班巡查、食品进货和储存、食品留样等。

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养老机构及时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相关制度及防火巡查要求,落实消防应急设备定期测试和维修保养制度二是要立即更换不合格电线,并对电源线路进行合理规划加强对工作人员及供养人员用电安全方面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食品的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依规对菜品进行规范留样。

下一步,玉泉区民政局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全面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防线,持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入住老人们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