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月监测工作总结会

  2024-03-21   来源: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民政局  

新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月监测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规范审批权限下放后的社会救助工作,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不断推进救助政策精准落地,新城区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机构先后利用6时间,对保合少镇各街道办事处区域服务中心社会救助工作进行监测指导。

近日,围绕前期监测指导工作,新城区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总结会。会上每个小组各地区监测指导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低保、特困的审批时间一定要按照受理—授权委托—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非必要)—公示—审批的顺序进行,二是每年都要定期进行复核,救助金额计算一定要准确,三是公示栏公示的政策必须是最新政策,新申请低保和长期享保都要公示,公示下面要有监督举报电话。

通过开展月监测指导工作,有效规范了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提高了社会救助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