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民政局举办全区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4-03-19   来源: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民政局  

玉泉区民政局举办全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大力提升基层社会救助协理员社会救助业务经办能力,更好发挥基层窗口的职能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从2024314日起,玉泉区民政局分区域开展四次社会救助业务集中培训会。

培训以讲解为主,问答为辅,玉泉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困境儿童、信息比对等相关业务的审核认定、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情况,列举了多项工作案例,形象具体地分享了工作方法,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培训结束后发放社会救助政策试卷,现场验收大家对政策的掌握程度,同时对试卷中的重点、难点作进一步讲解,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和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精准服务全区困难群众,切实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