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殡葬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4-03-18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呼和浩特市殡葬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殡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为目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315日,“呼和浩特市殡葬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社会事务处处长李国平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龙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郜秉英、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社会事务副科长郝小宝出席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社会事务处处长李国平对呼和浩特市殡葬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协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国家殡葬行业政策导向,按照协会章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把殡葬这个关系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生死大事”抓好,为助推呼和浩特殡葬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市殡葬协会的成立正当其时、大有可为。殡葬协会在发挥作用时一是要树牢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升殡葬服务质量。让逝者灵安、生者心安,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服务上。二是要扛牢职责。协会要充分发挥联系政府、服务群众、指导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我市殡葬改革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出谋划策,建立健全行业约束机制,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要守牢底线。协会要强化行业自律,坚持深化改革从严管理,规范和营造公平竞争的行业市场环境,维护行业秩序,坚守行业底线。

    会上,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郜秉英代表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宣读《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关于呼和浩特市殡葬协会成立的批复》。

    会议表决通过《呼和浩特市殡葬协会章程》、《呼和浩特市殡葬协会会费标准》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呼和浩特市殡葬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呼和浩特市殡葬行业掀开崭新的一页,必将助力殡葬服务和殡葬市场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推动我市殡葬事业更好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