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解读培训会议

  2024-03-11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举办全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解读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水平和队伍业务能力,夯实平安边界基础,切实推动“乡村著名行动”工作发展,开创我市区划地名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区划地名公共服务的需求,38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暨“乡村著名行动”培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旗县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次培训会议邀请了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地名处三级主任科员乌日汗、内蒙古国图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山分别围绕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地名备案公告管理办法(试行)》和智慧界桩信息管理平台应用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乡村著名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力求探索出地名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争创“乡村著名行动”先行区,打造乡村地名建设“样板区”;各旗县区要建立地名信息专家库,壮大地名专家队伍,充分挖掘当地地名文化特色,提升全市区划地名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增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智慧界桩信息管理平台”,对智慧界桩进行实时监测,巩固勘界成果,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