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解民忧 一心为民办实事

  2024-02-05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  

有一种情谊是在工作中形成,有一种感谢是发自内心的颂扬。21日下午,土左旗善岱镇朝号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脱贫户代表专程来到呼和浩特市民政局赠送“情系百姓解民忧一心为民办实事”锦旗,用最朴实诚挚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市民政局对朝号村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倾力帮助。

20219月份以来,市民政局主动担负起帮扶土左旗善岱镇朝号村乡村振兴的责任使命,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每年春节前夕深入朝号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疫情期间帮扶解决值班被褥、消毒液、口罩等抗疫物资。2022年,为解决朝号村集体产业肉牛养殖小区牛肉销售困难的实际问题,市民政局主动担当协调相关单位为朝号村销售2400斤牛肉。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龙和村“两位”班子成员、脱贫户代表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村里困难群众生活状况、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人居环境整治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村里发展状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的汇报,同时对下一步的帮扶计划进行深入探讨。脱贫户季存元向市民政局派往朝号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永强赠送“驻村帮扶好书记为民服务暖人心”锦旗,对两年驻村期间的帮扶表示争执的感谢。

黄海龙副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党组提前祝愿朝号村全体村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