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 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25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民之所安,法之所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依法保障院内儿童及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按照《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紧紧围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主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制作电子宣传册、利用院内大屏幕播放《民法典》相关视频为活动宣传造势。利用微信、钉钉等广泛普及《民法典》中与职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引导全院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将加强“学习强国”学用与学习宣传《民法典》有效结合,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在“学习强国”中学习《民法典》的热潮。抓好青少年学习宣传教育,发挥特殊教育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院内特殊教育课程中融入《民法典》宣传教育,通过开设《民法典》学习主题教育课堂、主题班会、创作《民法典》宣传手抄报等活动,提升院内儿童《民法典》教育实践体验,完善法治教育体系。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依法履行对孤弃儿童的监护职责,不断植入法治思维,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做到实处,做到常处,做到细处,落实到保障儿童权益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