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民政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

  2023-05-30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安委会关于《新城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 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5月26日上午,新城区民政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安排部署养老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分级负责、属地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守住兜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提高民政服务机构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二是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积极开展排查隐患工作,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发挥宣传优势,坚持把安全生产与民政业务工作同安排、同实施、同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大隐患事故发生,以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积极推动2023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