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调研我市流动人口社会救助情况

  2023-05-26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5月26日,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李伟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流动人口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玉泉区昭君路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副局长黄海龙、社会救助科科长特木尔、综合保障中心主任孙琳红,玉泉区民政局局长吴建军、副局长杨君宝,市四区相关办事处民政办主任、村(居)委会社会救助协理员、网格员等3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伟处长一行就我市流动人口的救助开展情况,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堵点、难点进行了详细了解,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充分交流讨论,提出了流动人口享受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今后怎样做好流动人口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伟处长指出本次调研非常有意义,大家结合自身实践,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设性意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流动人口社会救助工作做实做深。李伟处长就下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落实落细动态监测及主动发现机制,扩大救助覆盖面,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纳入保障范围。二是做好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把自身建设打造好,规范社会救助工作,切实提升为困难群众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做好监督管理。完善救助管理制度,维护流动人口的基本生活权益,促进社会的公平、公正、缓解社会矛盾,全面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调研结束后,开展了民族团结政策理论宣传,李伟处长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民政团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