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区民政局召开适老化改造推进会暨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项目提升培训会

  2023-03-16   来源:回民区民政局  

316日,回民区民政局召开回民区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会暨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项目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养老服务中心主任主持,养老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七办一镇一中心民政工作人员、适老化改造评估机构工作人员,适老化改造服务商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就适老化改造的相关政策再次进行细化解读,评估机构、改造服务商及各镇办工作人员就前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交流,就如何推进适老化改造群策群议。同时要求七办一镇一中心继续做好困难老年人摸排动员工作,与评估机构、改造服务商及时对接,确保符合政策的老年人及时享受到家庭适老化改造,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会上还邀请了呼和浩特市青鸟系统工作人员对适老化改造模块信息录入及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项目提升信息录入工作对评估机构及服务商进行相关培训。

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我们要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因地制宜,从政府角度,重点支持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最迫切的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同时,鼓励和引导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捐赠支持,有条件的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改善小区坡道、电梯等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共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安全、便利和舒适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