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困难群众 呼市民政局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在行动

  2023-03-20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保障中心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积极拓展困难群众帮扶渠道,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力量。

3月17、18日两天,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内蒙古飞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困难群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驱车几百里,走家串户到乡村,为清水河县和土左旗12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并带去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中,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和社会组织的党员干部以及企业爱心人士,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和他们聊家务、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勇于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家的帮助,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不愁渡过难关,谢谢,谢谢!”家住土左旗朝号村的梁秀芬老人握住爱心人士的手,激动地说。

汇聚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是呼市民政局拓展多元救助渠道的创新举措。近年来,通过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的困难帮扶机制,让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界别的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奉献爱心,展现社会大爱,彰显企业担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