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指导检查玉泉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15   来源:玉泉区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21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安全生产第八检查组一行由市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杨玉旺带队,在玉泉区民政局副局长原健瑛的陪同下,对玉泉区所属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各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房屋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应急准备及服务秩序安全等几个方面开展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玉泉区民政局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间,要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亲自抓亲自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并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建立可行性长效管理机制,严防事故的发生对整改不认真、整改走过场、效果不明显的机构进行批评教育;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玉泉区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防范能力,消除了各养老机构现存的安全生产隐患,增强了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保障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在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了在住老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