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考察组赴北京、广州等地学习考察殡仪服务工作

  2023-02-15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为学习借鉴殡仪馆管理运营、殡仪服务以及殡葬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我市殡葬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28-21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率市民政局考察组前往北京市、广州市、成都市等地学习考察。

考察组对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管家服务”的服务理念及服务方式进行了重点学习,对八宝山殡仪馆“十大品牌建设”、“五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五进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对广州市殡仪馆、成都市殡仪馆馆内规章制度、内部网络信息化管理、殡仪服务人员培训等管理措施,以及提供接听报丧电话、收运遗体、遗体护理、遗体修复整容、遗体出殡以及火化遗体业务、协助办理各项国际运尸业务等殡葬服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为我市殡仪馆运营、殡仪服务水平提升开拓了思路。下一步我市将学习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全力推动新建殡仪馆建设运营,全面提升殡仪服务水平,推动首府殡仪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殡仪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