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2023-01-16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办公室  

呼和浩特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2023116日,呼和浩特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丙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勇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总结部署了全市民政工作,和林县、新城区、赛罕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分别印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在自治区民政厅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在全区走在前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及《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充分认清今年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强化结果导向,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2023年民政各项工作,一是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二是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完善社会救助措施;三是巩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创建养老服务品牌;四是加强社会事务工作,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水平;五是强化监督管理服务,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六是统筹社会资源,完善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七是落实儿童福利政策,保障未成年人权益;八是完善工作制度,持续提升区划地名管理质效;九是加强统筹协调,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重点要持续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更大力度增进困难群众民生福祉;全面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民政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首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旗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社区办主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政局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