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3-01-12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办  

呼和浩特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力。近日,呼和浩特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呼和浩特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瑞俊主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郄海明及各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负责人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会上,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呼和浩特市篮球协会党支部书记、呼和浩特市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呼和浩特市药品学会党支部书记、呼和浩特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党支部书记共5家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汇报,其余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组织发展、党费收缴等内容依次进行述职,总结党建工作成效,直面存在问题短板,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后,李瑞俊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党建、谋划党建、抓好党建。下一步各党组织书记,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自觉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本单位本领域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工作。二是要大力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工作,突出行业特点,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到“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进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好党建工作是每一位党组织书记的首要职责,希望各党组织书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对照要求找差距,制定目标抓落实,切切实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