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1-07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办公室  

近日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主持会议,听取各旗县区民政局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药品准备和建立绿色通道情况的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旗县区民政局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按照最新要求开展工作,及时储备常用药,推进疫苗接种的力度,摸清养老院老人基础病情况,和医院建立绿色通道,确保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确保服务对象生命安全。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常抓不懈。特别是年终岁尾,冬季干燥,要求要加大检查巡查的力度,按照“三管三必”的原则,加强行业监管,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电线是否老化、电器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坚决禁止吸烟。各旗县区、各机构要加强自查自纠进行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养老、儿童、社会事务等科室要按照行业领域进行检查,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