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项目施工场地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10-26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10月25日晚8点30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主持召开项目施工场地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养老服务中心、社会福利院、精神康复医院、殡仪馆负责同志,涉及5个项目施工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成义局长传达了包钢书记主持召开的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会议关于项目施工场地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听取了项目施工场地负责人、局属单位和分管科室关于项目施工场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会上详细询问了目前人员封闭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生活物资施工材料进入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分管副局长对分管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涉及项目施工场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零感染”,分管副局长、分管科室、项目实施局属单位要加强管理、及时调度。项目实施局属单位要加派工作人员对项目施工场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管控措施,分管科室加强调度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每日报告信息,办公室负责汇总信息及时报告。二要严格执行项目施工场地封闭式管理,及时补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确保施工场地人员必要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严格管控施工场地人员、材料出入口,禁止人员出入。三要严格开展核酸检测,积极对接属地村委会(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覆盖。四要严格进入生活物资的消毒消杀,设立物资交接区,按规范对物资表面进行消毒静置,严把食品采购和溯源关,严禁购买活禽野味、来源不明的海鲜等冷冻食品,提倡尽量不要食用凉菜。生活垃圾要分类处置,实现无接触运送,施工材料暂停进出。五要减少人员聚集,加强施工场地生活区域和公共区域的消杀,做好通风管理,加强对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六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要排查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要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冬季临近项目即将停工,越到最后越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项目施工场地安全。

会议强调,风险时刻存在,一定要坚守防控底线,提高认识,上下同心,进一步严格责任,精准管控防控重点,从严从紧防范疫情风险,守住无疫工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