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8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当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封闭在院、抗疫一线的同志们,都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精炼、催人奋进,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接下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米红瑞带领封闭在院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60余名居家备班、休班的职工在单位工作群发送了自己观看盛会直播的照片和感受。

党总支书记、院长米红瑞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的表示,“作为一名‘70后’,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我切实感受到民政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党的惠民政策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利。今天党的二十大在期盼中胜利召开,我格外激动。在儿童福利院工作的这几个月,我同大家共同抗击疫情,共同探究儿院高质量发展方向,给孩子们带来更大福祉。祝福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引导和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振奋精气神、激发新动力,进一步锤炼思想、感恩奋进、凝聚力量,团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担当使命中开创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美好未来!”

党总支成员、副院长李晓军说:“作为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的新任副院长,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信心更足了。我决心在服务特殊儿童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用爱润泽孤弃儿童成长,成就孩子们幸福的美好未来。”

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洋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孩子们服务,教育和引导他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兰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

作为我市唯一的儿童福利机构,在一片蓬勃发展的氛围中,先后取得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先进集体、全国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等荣誉40余项,孤弃儿童的生活标准不断提高,就医就学都有了保障,有的孩子还用上了智能康复设备,大孩子们安居乐业,小宝宝们笑容可掬,职工们的待遇不断提高。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跟党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党总支将把学习领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联系儿童福利工作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发展的工作主题,更好服务孤弃儿童、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脚踏实地中行稳致远。展望未来,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将乘着高质量发展的快车,优化提质做精做细服务孤弃儿童事业,转型发展做优做强服务困境儿童专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书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