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成红亮一行调研呼和浩特市社会救助工作

  2022-09-23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9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成红亮带队,来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环河街办事处调研社会救助及“物质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局长武成义、副局长黄海龙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成红亮副厅长一行来到回民区环河街办事处实地了解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关于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回民区民政局“物质服务”服务类社会救助试点工作及社会救助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河街办事处就本街道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和无纸化办公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会上,成红亮副厅长与各级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和社会救助协理员座谈交流,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会上,成红亮副厅长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强调:一是民政干部要精准把控政策,精准识别困难群体,做到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体不漏一人,同时做好低保边缘人群的救助工作;二是民政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困难群众,站在困难群体角度,为困难群体着想。充分利用线上工作平台,发挥“互联网社会救助”作用,让老百姓感受到申请救助的方便和快捷。三是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全力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用好、用活社会救助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会后,成红亮副厅长一行又深入到回民区攸攸板镇一间房村实地了解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作为自治区民政厅“物质服务”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试点地区,希望回民区积极探索社会救助新型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救助服务,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乃至自治区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提供借鉴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