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对呼和浩特市“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督导

  2022-09-14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96日至98日,由内蒙古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吴金亮带队,自治区“五社联动”督导专家团队一行8人,对我市2021年度“五社联动”试点项目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新城区实地调研现场)                     (清水河县实地调研现场)

96-97日,自治区督导评估组先后深入清水河县、新城区、赛罕区、回民区、玉泉区,对“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入驻街道社工站开展服务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组通过入驻的社工站参观走访、听取汇报、联合座谈、查阅服务和账务资料等形式,主要围绕群众满意度、服务标准、教育培训、财务管理等内容,对每个“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执行进度和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督导评估。督导组对我市“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工作给予肯定。

     (回民区实地调研现场)                                (玉泉区实地调研现场)

98日,督导组织召开项目集中汇报会,自治区督导评估组对我市的“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从组织保障、人才优势、社工专业组织开展专业服务、精细化服务取得明显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地推进不平衡等问题提出了督导意见,指出我市推进“五社联动”试点项目和社工站建设在地域、机制、人才、组织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需要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专业推进、资源整合,长效机制、多元联建,加速发展、高质打造。

自治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吴金亮充分肯定了我市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要不断创新,加强针对性精准服务,提高社工人才的素质,适应形势发展。武成义局长强调,呼市将认真落实督导组意见,积极协调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为“五社联动”创造好的条件和基础,集中优势资源,继续在“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和社工站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98日于呼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督导组项目集中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