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调研清水河县养老服务和殡葬等工作

  2022-08-21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8月18日至19日,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一行到清水河县调研养老服务和殡葬等工作。

在寿康老年公寓,武成义详细了解老年公寓的服务、收费标准、等级评定等情况,查看了老年公寓床位、卫生间等生活设施、活动室等娱乐设施、查看了消防设备等有关情况,对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强调要加强老年公寓管理,安排和照顾好老人的伙食和生活起居,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人身消防食品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在城关镇益民小区为老服务餐厅,武成义详细了解了服务范围、覆盖面和运营模式,强调要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养老多样化发展,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在殡仪馆新建项目详细查看了在建火化车间、吊唁厅、寄存塔等施工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用地、年火化量、预计完工时间、资金来源等情况。强调要把这项事关群众利益的工程建设好,强化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和能力。

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清水河县副县长张如刚、清水河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