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芳副市长一行调研督导新城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2022-05-18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2022517日,呼和浩特市晓芳副市长一行调研新城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新城区副区长海明、新城区民政局局长戈二平新城区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永红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陪同。


2022年,新城区在完成51个社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的建设任务后,按照《呼和浩特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和《呼和浩特市2019年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将继续建设11个社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

目前已建成2个站点,分别为海拉尔路街道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八一社区)、东街街道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护南社区)。剩余站点预计在2022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晓芳副市长一行先后赴我区成吉思汗街道万通社区、成吉思汗街道南苑社区、东风路街道阿尔泰社区、锡林北路街道车西社区、东街街道护北社区、迎新路街道水岸社区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调研中,晓芳副市长详细了解各试点施工进展情况以及工程目前存在的困难,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和部署,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和运营。


建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后,可以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洁、助急、助医”等“十助”服务、部分场所可以提供全托服务。为打造成为“10-15分钟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圈”,新城区将建成具有特色的全覆盖、多层次、多支撑、多主体的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