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12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41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调研员、局机关科长机关纪委书记、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拓涵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贾晓东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富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2024年,局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政府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争进位、作示范”,奋力书写首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将之贯穿于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中发挥职能作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开展“亮晒比”活动,持续开展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要把“实”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时时处处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红线,履行好责任、遵守好纪律、约束好自身、激励好干部。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优良的作风,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更高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首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