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2024-04-01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

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32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武川县耗赖山乡南房子村(乡村振兴派驻第一书记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向村民宣传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城乡特困供养等方面的内容,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民政相关社会救助政策,包括救助条件、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提高了群众对民政政策的知晓度。同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民政救助政策和办理程序等方面的咨询。另外,还向群众发放了社会救助、社会救助微平台操作流程、呼和浩特市城镇人口惠民政策汇编手册等内容的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00余份。

  

另外,工作人员还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为救助对象张贴纸质“幸福清单”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能清楚的知道救助政策、救助渠道、救助类别和每月救助发放金额等内容。使在享救助的家庭足不出户知晓救助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及时了解、掌握现行的各项民政惠民相关政策,提高了民政惠民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知晓率,使民政惠民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