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纪委组织局机关及各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4-03-13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纪委

组织局机关及各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按照市纪委要求,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纪委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坚决清除“拦路虎”“绊脚石”》。

警示教育片收录了发生在自治区各地的真实案例,通过展示各个不同岗位上的领导干部对于自身违纪违法行为的沉痛忏悔,深刻教育了屏幕前观看的党员干部。这些人由于一时对权力的痴迷、对利益的贪婪而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以致之前的努力、获得的荣誉全部付之东流,不得不身陷囹圄,只剩无尽的悔恨。通过观看警示片警醒党员干部,这些案例中的人在案发之前也都曾是“看片人”,千万不要从“看片人”沦落为“片中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起到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机关纪委巴图强调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守好纪律红线,做到心存敬畏、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