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

  2023-06-05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530日下午,呼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主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科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会议还跟进学习了其他文件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带头推进所有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推进整改,对已完成的要巩固好成果,对一时难以完成或需要长期整改的要设定时限,强力推进。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抓好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召开。二是要抓好市殡仪馆新建项目二期工程、市精神康复医院护理中心项目、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服务中心项目这三项重点工作。三是要抓好民政福利园区的污水改造提升项目。四是要抓好安全生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同时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守好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