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城区社会救助服务民生开创新举措

  2023-05-24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2023523日上午,新城区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阿尔泰社区举办“解读社救新政策 民生服务面对面”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社区数十位居民与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零距离”交流,大家围坐一圈,提出很多社会救助政策中申请条件、申请救助流程等方面的问题,主任现场一一进行解语言通俗易懂,就像隔壁邻居们拉家常一样,居民不时绽开会心的微笑。通过这种面对面互动的方式,不仅让居民对社会救助最新政策详细了解,而且拉近了民政工作人员和老百姓的距离,能够高效便捷解答百姓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服务百姓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普及宣传救助政策的方式很贴近百姓,希望今后街道、社区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下一步,党建引领新城区社会救助立足提升为民服务的目标,将此项活动常态化,定期深入各村(社)区与居民面对面,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接地气的方式,及时回应百姓呼声,高效便捷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社会救助向“物质+服务”方向发展,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