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

  2023-03-15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314日下午,呼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主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科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和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李强总理首场记者会十个问题全文、包钢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报告,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好、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紧密结合首府民政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位,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市委确定的既定目标和发展思路,为实现“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的奋斗目标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二十届二中全会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首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完成好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这条主线,明确民政工作怎么做、做什么,做到工作一部署立即去推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两件大事与谋划民政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联系起来,让各项重大部署落实到民政工作的现实土地上。要用情用力办实事、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让爱民政、强民政成为首府民政工作的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