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07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3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俊主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科长机关纪委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和各单位党务工作者、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呼和浩特市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获得局系统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龙堂对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民政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完成好,把“强首府”和提升“五大能级”任务完成好,按照市委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纪委第三次会议要求,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创建“首府模范机关”和“最强党支部”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首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不断淬炼政治品质。三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四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五要坚持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六要抓好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实干担当、团结奋进,奋力书写新时代首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