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

  2023-02-28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222日下午,呼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局领导、调研员、机关科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对做好统战工作作出的批示和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促学作用,精心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做到全员覆盖、入心入脑。全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转作风、抓落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上,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让爱民政、强民政成为首府民政工作的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