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09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26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武成义主持会议,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赵江红、成员薛峰、呼斯勒到会指导。

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第二督导组的全程指导下,积极认真准备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谈心谈话、书面下发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委办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群众以及相关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坦诚认真的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上,武成义同志首先通报了市民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市民政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赵江红组长对呼市民政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能够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和相关部署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统一的效果。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二是对照检查认真深刻。三是整改措施操作性强。同时,赵江红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实理论,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确保决策部署在市民政局落地生根。二是要行动迅速,强力有效整改。局领导班子要主动带头整改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拿出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研究,逐条落实,并向群众公布反馈整改情况。三是要用心推进,聚焦重点工作。开展对照问题整改“清零”,最终落脚点在于“真做真改”。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市委各项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贯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个方面,使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武成义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和观点方法,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督导组点评的问题、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以对市委、市政府和首府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建议,要全面起底,理清思路,拿出举措,统筹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提升履职能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市民政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和对民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116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和128日向市委汇报的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措施,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的进取意识,不避艰险、团结奋进、狠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奋力书写首府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