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2023-01-29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129日,呼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主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科长参加了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传达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坚持团结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强首府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龙传达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美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后党组成员围绕开好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进行研讨交流。

武成义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各项政治规矩,以较高的政治觉悟、较好的政治姿态、较强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二是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市委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精细做好准备,落细落小落实,为开好会议奠定良好理论基础、思想基础、政治基础。三是突出会议质量效果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是务实高效抓好整改。要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行“台账”制度、“销号”管理,实实在在地把各项整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