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11-30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部署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都要带头在本单位、本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11月30日晚,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宣讲。民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武成义宣讲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龙、机关和局属单位5名同志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成果,深化了思想认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府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武成义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击鼓催征,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不仅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而且在国际社会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重大影响。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对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

武成义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采取自学、集体学习、“三会一课”和各级组织的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报告,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必修课,作为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结合工作提升实际效果。各级要坚持贴近实际,紧密结合工作,求真务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推动民政事业各项工作提升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府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强化项目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三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个务必”,做到“三个牢记”,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发扬抗疫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谱写好首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