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组织观看意识形态线上专题辅导讲座

  2022-09-09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线上专题辅导讲座的通知要求,党课共有三节课程分别是意识形态专题讲座1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2节。呼市民政局202296日至99日期间,局系统27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线上观看学习的方式,学习了由朱继东博士做题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大力加强话语权建设与创新》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通过对当前网络意识形态的现状和特点、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多措并举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学习期间,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对相关理论进行了专题研讨。通过学习,民政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是息息相关的。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思想上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增强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共识凝聚力、话语交配力。要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六大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行动上筑牢“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服务理念,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