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检查局属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2022-08-15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查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811-12日,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成专门检查组对10个局属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与受检单位面对面进行了交换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化党建引领、统战融入,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突出特色亮点,确保创建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加大民族团结宣传力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形成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总结创建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认真整理档案资料。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局属单位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整理相关资料,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市营造良好氛和生动局面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