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责 聚焦主业 着力打造最强党支部——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武成义讲党课

  2022-08-12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为全面落实我市“最强党支部”建设要求,着力推动基层党建“三强三优”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立足新时代,取得新作为,8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武成义以“突出主责 聚焦主业 着力打造最强党支部”为题讲党课。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科长、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参加。


党课围绕“创建最强党支部,思想认识一定要提高;创建最强党支部,党建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业务工作;创建最强党支部,支部班子一定要坚强;创建最强党支部,党员队伍一定要过硬”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武成义书记在讲党课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想认识,以“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自觉和岗位认同,始终将党建工作刻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着力破解“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达到“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组统揽全局、机关党委牵头抓总、各党支部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合力真正把重党建、抓业务、促发展变成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三要建强支部班子。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委员要按照党内分工,各负其责、履职尽责。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增强主动抓党建的自觉性。

四要建设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的表率,敢作为、勇担当的表率,爱岗位、讲奉献的表率,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贯穿到民政工作全方位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