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联合市精神康复医院第一党支部开展 “‘习语金句’大家写”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5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14日上午,呼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联合市精神康复医院第一党支部赴金海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习语金句’大家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份子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写下自己印象深刻的“习语金句”。“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一句句“习语金句”跃然纸上,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爱民之情、为民之心,使党员干部有所思、有所得、有所悟。


此次“习语金句”大家写活动,通过书写“习语金句”,让金句蕴含的思想深入实际、深入人心,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受到了全体党员及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所有党员与积极分子来到金海路社区天昱自由度小区,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入户调查过程中,党员向居民群众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让被调查人清楚每一选项的含义,做到每一份问卷调查都真实有效。同时倾听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的疑惑,让居民对创建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