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63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土左旗乌兰夫故居、善岱镇朝号村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三十分,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负责人孙琳红同志带领下,先期来到乌兰夫故居参观学习。

乌兰夫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民族团结和祖国繁荣建立了卓越功勋,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通过参观见学,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对人民的幸福初心不忘,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镜,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做党的加分手,工作的排头兵。

参观完乌兰夫故居后,来到善岱镇朝号村。朝号村是市民政局乡村振兴对口结对,局专门选派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有针对性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党员同志们一起来到本村2名困难老党员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祝愿老党员身体硬朗、生活愉悦。


聆听党员故事,砥砺奋斗精神。活动邀请朝号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赵长命同志,围绕当地党组织历史沿革、当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现身说法,与党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赵长命同志1971年入党,是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初党组织不断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为党的建设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


党员同志们听了赵长命同志的讲述,深受启发。在艰苦岁月里,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名党员同志学习践行。我们欣逢盛世,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中向老党员、老革命看齐,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始终秉承“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