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助力文明交通 勇担创建责任

  2022-06-10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为深化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在协助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起,呼和浩特市民政按照下发的交通志愿服务方案计划,第一批交通志愿服务者新城区政府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手持交通劝导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按信号灯通行,劝阻不文明行为,并为过往路人提供热情帮助,积极倡导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争当遵规守法公民。

  

通过开展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民政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强化“做文明人、走文明路、树文明风”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出行有礼、文明交通的氛围,提升了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自觉。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将继续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感,倡导全体志愿者在创城工作中主动担当、尽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