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石榴籽心贴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6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努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2022525上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机关党委联合儿童福利院党总支赴玉泉区三里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石榴籽心贴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居民重温20141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市儿童福利院考察慰问的感人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切实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同时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文明风尚,常怀仁爱之心,关爱之情,让孤弃儿童等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座谈会上,社区居民同党员志愿者互相交换了感悟体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为民本质,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各民族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民政局将继续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积极推动中华民族共有家园建设,大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和共建共享现代化,把民族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边疆稳定常筑长固,生态屏障常建长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