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召开“最强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2022-05-14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202251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在市泽惠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召开了“最强党支部”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主持,民政福利园区分管领导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实施方案》、《市直机关“最强党支部”评定办法》,研究部署了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最强党支部”工作方案和有关说明,并对建设民政福利园区“最强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美云同志,对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最强党支部”方案进行了说明部署,并就党建阵地建设、软件资料设置、展板制作及内容、汇报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对建设“最强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武局长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创建市直机关“最强党支部”示范点。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民政福利园区要整体打造最强党支部,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打造“最强党支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局党组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扣单位职责任务,找准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


武局长强调,要深入挖掘自身的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找到创新点,形成自身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一是探索支部工作法。总结梳理党支部在组织生活、教育党员、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研究制定党支部工作法,为党支部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指引,规范党支部建设。二是体现特色、打造品牌、培养典型,鼓励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注重培育、选树一批立得起、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达到“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局系统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三是积极创建多元化融合载体,将服务中心、响应民需、推动发展作为党建品牌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品牌集群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提炼、打造、提升党建特色品牌,以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党建业务”的融合力。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设计项目,深度挖掘特色,如以“党性锻炼服务群众”的方式,切实构建党员与基层群众联系的长效机制;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塑造党支部品牌形象。四是重视基层党建资源聚合,分门别类梳理人力、物力、财力、信息等工作资源,探索资源共享共用机制,通过资源的合理调配和有效利用,实现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的多维联动。


武局长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保障,落细落实“最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工作。民政局分管领导要主动上手,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帮助解决建设中的问题,作为党组书记主动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调度,强力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各单位必须在525日之前完成“最强党支部”创建所有工作,5月底前接受市直工委验收。档案材料对标对表《市直机关“最强党支部”评定办法》达到规范标准、符合“四有”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武局长的指导意见逐项落实,围绕“三强三优”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紧实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度挖掘自身特色,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深入推进党总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抓基层、打基础、强阵地、固根本的良好态势,力争创建“最强党支部”建设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