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关于2023年清明祭扫工作的通告

  2023-03-25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扎实做好市民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的祭扫氛围,现将清明节祭扫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议错峰祭扫。清明节假期及4月的周末为祭扫高峰期,预计现场祭扫人员较多,各祭扫场所周边交通压力大,建议非高峰日期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陵园祭扫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入场。

二、倡导文明祭扫。市民可在清明节当天(45)在满都海公园、团结公园、青城公园、宝尔汗佛塔广场参加清明节鲜花公祭活动。清明节期间我市继续提供网络祭祀服务,民可登录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爱青城APP进入青城云祭祀平台进行网络祭祀。

三、禁止明火祭扫。按照自治区、市政府防火戒严令要求,关闭停用公墓陵园焚烧场所,严禁在公墓陵园内焚烧纸钱、冥币等丧葬祭祀用品,共同打造绿色无烟陵园。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陵园每日开放时间及规定由各陵园自行发布。

特此通告。

20233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