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关于广泛征集地名专家学者的公告

  2022-08-31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推进我市地名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挖掘地名文化,保护地名遗产,提高我市地名专家库质量和水平,使地名工作更好服务广大市民。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符合条件的专家学者入库,为我市地名工作建言献策。

一、专家学者申报条件

1.政治坚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

2.文化素养较高,专业素质较强,热心地名管理服务工作,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工作责任心强,坚持原则、公道正派。

3.熟悉呼和浩特地区历史文化,热爱区划地名研究工作,在地名管理相关领域(如行政区划、历史文化、自然地理实体、人文景观、学术、科技、民俗、生态等)有较深造诣。

4.了解地名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我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地名命名更名等问题有一定研究。

5.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无违法不良记录。

6.身体健康,年龄不限。

专家主要职责

1.参与市地名管理法规的起草、制定和修订等工作。

2.参与地名规划,地名命名、更名的论证工作。

3.协助我局区划地名工作,并指导编撰地名管理工作政策制度建设

4.参与研究制定我市创新地名公共服务的指导性意见。

5.指导我市地名文化建设、地名信息化建设、历史地名研究、保护地名文化遗产等工作。

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件:地名专家学者信息登记表.xlsx

联系人:赵玉均,联系电话:518102115661273636

邮  箱:hushidimingban@163.com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