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尔县民政局举办“党建引领心连心 民族团结大家庭”主题活动

  2024-04-12   来源: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民政局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10日上午,和林格尔县民政局与和林格尔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城关镇团部路社区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心连心,民族团结大家庭”为主题的活动,以党建为载体带动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

在中华民族的大花园里,石榴花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寓意,成为民族团结的象征。石榴花的花朵火红鲜艳,象征着美好喜庆的日子和女子对爱情的热烈追求;而石榴果实颗颗饱满,则寓意着多子多福、家族兴旺。这些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得石榴花成为民族团结的美好寄托。

在活动现场,社工们精心准备了石榴花图案的团扇,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在社工的指导下,居民们根据自己的审美和创造力来为团扇上色,居民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增进了对于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中,居民们互相交流学习,分享自己的制作心得。有的居民创新性地结合了现代元素,展现了时尚与传统相结合的独特魅力。大家通过团扇制作,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深化了社区中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增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激发了大家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社区大家庭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合作,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