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开启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新方式

  2023-04-23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工作,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社会救助政策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呼和浩特市采取融媒体形式通过快手、抖音等方式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做客直播间解读社会救助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

47日,呼和浩特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主任孙琳红做客快手“雷蒙帮忙”直播间,就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进行解读,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如何申请低保、申请低保的条件、低保审核确认的程序、低保金发放时间、低保申请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40分钟的直播时间在线人数2155人、观看人数8.9万人、评论人数683人,现场解答互动问题25次。

421日,新城区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胡燕做客新城区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抖音直播间对最新的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解读。直播中,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详细介绍了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以及特困人群供养等救助的申请方式、审核确认流程等关键环节,耐心地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1个小时的直播,在线人数达200余人,解答互动问题30余次。让更多居民了解了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知晓了申请社会救助的具体方式。

做客融媒体直播间解读社会救助政策,是呼和浩特市首次尝试以新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更加及时、更有温度、更加精准的服务,开启了呼和浩特市使用新媒体广泛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更好服务困难群众的新模式。今后呼和浩特将采取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群众互动交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让社会救助政策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