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就玉泉区五社联动及社工站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2023-04-14   来源:玉泉区民政局  

为规范引领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助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412日下午,呼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李晓晨率队赴玉泉区开展“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及社工站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工作。社工站承接机构,玉泉区各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5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会议。玉泉区民政局副局长原健瑛,社区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芳陪同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集中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自“五社联动”试点项目开展以来各承接机构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社工站建设及“五社联动”试点推进情况,及时解答各承接机构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做了明确指示,社工站建设方面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运行。进一步加大“五社联动”项目专业人才队伍培训力度,加快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速度,切实提升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在未来工作开展过程中,玉泉区民政局需要继续加强选择服务内容和服务群体的精准度,指导镇(街道)全面盘活辖区资源,支持引导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服务,在提供社区服务、扩大居民参与、培育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玉泉区也将结合相关要求,提升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挥社工站平台作用,共同推进“五社联动”项目落地落实,满足居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