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救助政策视频培训班

  2022-12-03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举办全市社会救助政策视频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社会救助有关工作的要求,202212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社会救助政策视频培训班。市民政局副局长黄海龙、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综合保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旗县区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社救办主任等人员参加了社会救助政策视频培训班。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人孙琳红针对民政部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就迎接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和进一步做好近期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黄海龙副局长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积极主动开展救助工作,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二是要务求实效。要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从实际出发,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救助政策,让群众看得明白,能够对号入座,让群众切实得到实惠,政策效果显著。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同时,要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趋势苗头进行积极处理研判,做到以问题促发展。四是要加快数据录入。各旗县区要抓紧将低保边缘人员数据录入系统,为后续的精准救助帮扶打下基础。五是要加强临时救助。我市疫情发生以来,临时遇困群众增多,各旗县区要以人为本,勇于担当,用足政策,广开救助渠道,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帮困难群众渡渡过难关。六是要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社会救助重点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压实压细各项工作,确保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旗县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深入掌握了社会救助政策,为下一步更精准、更精确的实施救助,更好的保障民政服务对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