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活动

  2022-09-16   来源:呼和浩特市民政局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2022915日下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示新时代活力民政、阳光民政、幸福民政的良好风貌,凝聚正能量,呼和浩特市民政局在呼和浩特市泽惠养老产业发展中心举办了首届“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活动,活动特邀请书法界的靳立成、宋毅军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同志、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军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赛作品作者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军在活动上进行了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通过邀请专业的评委老师指导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民政系统书法绘画等艺术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能让更多的民政人热爱书法,学习书法,发掘更多更好的书法艺术类作品,架起文化艺术的桥梁。民政事业也像文化事业一样需要接续传承,希望民政人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


  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共展出书画作品40余幅,全部由民政系统在职和退休职工创作,是我市民政工作者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透过作品,可以多角度看到民政人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识,对传统精神的透彻领悟。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景一物,饱含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痴迷眷恋,浸润着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也体现着对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无比信心和无穷力量,充分展示了民政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风采。


通过评委老师打分,本次共评出书法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书法(硬笔)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绘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摄影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局领导为获得奖项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成义最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局系统此次组织的书画摄影展为民政的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成果、学习交流的平台,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艺术精湛,楷行隶草篆,诸体兼备,众体纷呈,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无论是歌颂中国共产党题材的、还是抗疫主题的作品,都诠释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满腔情怀,尤其是对民政妇女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融入了深厚的感情和关切。民政就是家,民政事业是我们家的事业,今年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新进人员50余人,为民政大家庭增添了新鲜血液,他希望老一辈的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年轻人“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真正将民政人的拼搏奋斗精神融入到文化自信中。

最后,靳立成、宋毅军两位老师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留下墨宝。



民政人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批情系生活、贴近生活、讴歌生活、具有时代气息的作品,民政这支德艺双馨、业务精湛的队伍,用一份热爱和坚守描绘着民政事业发展的新蓝图!